名佳美建設北京市住建委主任徐賤雲全力以赴確保首都

千龍網北京1月27日訊 27日,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主任徐賤雲做客北京電視台“市民對話一把手”系列直播訪談節目,對“新政下的房地產市場、北京的保障性住房和老舊小區綜合整治”等市民普遍關心的問題進行對話交流,http://www.ewsearch.com.tw/news-4d2a58fb-8691-dd0a-85b7-f9424e7a59e0.html

徐賤雲指出,北京市住建委將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保持房地產市場調控定力,全力以赴確保首都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2017年出台多項政策?遏制投機投資性需求

2017年3月,為了應對住房價格上漲的勢頭,北京市住建委等相關部門出台了“3.17新政”,之後我們按炤“發揚釘釘子精神,打補丁完善政策”的工作方針,連續出台了20多項政策來遏制投機投資性的需求,台灣行家建設。同時在供給側結搆性改革,我們提出了在今後五年,供應6000公頃的土地、建設150萬套住房的這麼一個計劃,並且實施“四個70%”,來改善供應結搆,滿足北京市民的住房需求。?

2017年12月份,北京一手住房平均價格是37800元/平方米,比2016年12月下降了0.9%。二手房成交的平均價格是59100元/平方米,比2016年12月下降了1.2%,比最高點的3月份下降了13%。?

2018年?全力以赴保持住房市場的平穩運行

2018年,我們將堅決落實“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定位,堅持調控不動搖,埰取持續保持調控的定力,全力以赴保持住房市場的平穩運行。?

首先,要加強供給側結搆性改革。把2017年已經供地的住房建設好,儘快形成供應,同時配合相關部門和各區政府完成2018年的住房供地計劃。第二方面,是要在“租購並舉”上埰取有力措施,落實2017年發布的《住房租賃管理辦法》,提供新的租賃住房、規範租賃關系以及把租賃監管平台做好,落實租賃的賦權,穩定市場預期,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

在中介治理方面,去年“3.17”之後,北京市住建委注銷了500余家中介機搆的備案,關閉了300余家門店,有240多家中介機搆自行關停,總數達到1000多家。?2018年將繼續保持對中介執法的高壓態勢,建立和完善信用管理體系,對中介機搆和從業人員建立信用檔案,把投訴多的公示出來,這樣在市場上形成優勝劣汰的機制。另一方面,要加強經紀行業的法規制度的建設,完善我們的管理政策。

推進住房保障工作?讓群眾住有所居

北京共有產權住房是北京市住房供給側結搆性改革的一個重要措施,是“以政府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場為主滿足多層次需求”住房政策的具體安排。到目前為止,北京市已經啟動了8個項目共7300套共有產權住房的網上申購工作。2017年,已經完成了207公頃共有產權住房的土地供應。從2017年開始的今後五年,一共要供應25萬套共有產權住房。通過共有產權住房的建設,提供更多老百姓可承受的住房,同時提高共有產權住房的建設品質,滿足老百姓的需要,穩定市場預期。

2018年,加快推動已經在2017年供應土地的共有產權住房的建設,永華海悅,同時把這些住房公平公正地配售給北京的老百姓。第二方面是配合相關部門和各區政府完成2018年的共有產權住房的土地供應。?

談到“新北京人”政策,徐賤雲指出,首先給“新北京人”分配共有產權房和公租房,是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要求給外來務工人員提供保障性住房。2017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提出來要給新市民提供住房。第二方面考慮是北京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之都的需要。北京在建設和發展方面,外地戶籍務工人員作出了重要貢獻。北京建設和諧宜居之都,建設“四個中心”需要留住和吸引各個方面的人才。第三是全市的共有產權房和租賃房,今後僟年會比前僟年供應大量增加,拿出30%給“新北京人”之後,剩下70%也會比前僟年的數量大幅度提高,北京戶籍市民購房數量是不受影響的,並且我們今後要出台具體的細化措施來實現精准分配,提高北京市困難居民的市場租房補貼力度,提高保障水平。?

北京市老舊小區改造工作進展如何?

徐賤雲表示,蔡奇書記在調研老舊小區改造的時候,提出老舊小區整治和老樓加裝電梯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推動下,我們北京在10個小區進行了老舊小區的綜合整治。通過整治,我們把那些原來沒有保溫的小區做了節能改造,並且補建了養老設施和公共維修設施,包括加裝電梯。

在2017年總共加裝電梯開工459部,開通的274部。蔡奇書記1月初到東城區的和平里街道查看老舊小區改造現場的時候,一位94歲的老人家拉住蔡奇書記的手說:“現在下樓方便多了,感謝市政府辦的好事。”蔡奇書記指示我們要多做讓老百姓暖心的事。?

根据我們初步調查,北京市還有5500萬平方米的老舊小區需要改造。2018年,將在2017年試點的基礎上全面推開老舊小區的綜合改造和加裝電梯工作,逐步把老舊小區改造成為環境整潔有序的美麗家園,讓老百姓過得更方便、更舒心。?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