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聖建設給房地產開發商Google蓋房子的公司,有何

2018-08-15

硅穀人多房少的矛盾越來越突出,作為灣區里的 “大戶”,Google 不僅在自己修公寓給員工住,也在想辦法讓建造成本變得更低。

据 The Information 的消息,這家科技公司最近找到了 Katerra 等做 “創新式”建築的公司,打算合作建造 9850 間公寓房,陳慶實業

Katerra 創立於 2015 年,埰用的是預裝的方式來建造房屋:首先在自己的工廠里造好需要的板材、配件,然後運到工地,http://www.douhua.ewsearch.com.tw/news-3b70e9b8-b37d-10a5-89c6-44bf17e950bc.html,像搭積木一樣搭好房子。在此過程中,Katerre 參與了從產品設計到招標、施工、後期維護的全過程,這樣的統一管理也提高了運作效率,進而提高了開發商資金回籠的速度。以蓋一幢獨棟別墅為例,傳統建造方式需要小一年,而 Katerra 只需要 30 天。

Katerra 用一張圖說明自己如何包攬了建築的全過程。

Google 給這些初創公司寫的一封信中提到,公司正在計劃把現有的工作園區擴展到硅穀南部的森尼韋尒市(Sunnyvale )和 聖何塞市( San Jose)。除了 Katerra,Full Stack Modular、Plant Prefab 等類似的初創公司也在爭取這個合作機會,Factory OS,、RAD Urban 等來自傳統房地產界的公司也參與其中。

這不是 Google 第一次噹房地產開發商了。

去年 6 月,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公布了和初創公司 Factory OS 的合作:建造 300 棟臨時員工住房。Factory OS 和 Katerre 有點像,它的運作方式是先把模塊化房屋(Modular Homes)在工廠里組裝好,然後運送至目標地點。這樣做可以讓成本降低 20%-50%,這筆訂單預計價值在 2500 萬到 3000 萬美元之間。

Factory OS 的建造方式。

Google 可能不只是想要 “更省錢” 這麼簡單,它覺得標准化公寓在壓縮成本和提高速度方面的潛力還很大,並希望可以和一系列相關的建築公司建立長期合作的關系,開展更長遠的房屋建造工作。

事實上,Google 自己也有一個做城市創新項目的實驗室 Sidewalk Lab。 The Information 去年 3 月份報道說 Sidewalk 正在嘗試用新的建築方式給用戶在庭院後建造低成本小房子,以及在布魯克林的一座工廠里搭建更多便宜的公寓套間。

而這次建造的 9850 件公寓房是 Google 總部所在的山景城城市項目的一部分。

去年 12 月 17 日,山景城政府通過了一個名叫 North Bayshore Precise Plan 的計劃,打算把城市擴建 150 英畝(約 60.7 萬平方米),並增加三個區,這其中包括讓 Google 和其他開發商建造的 10000 間公寓,以及 33.5 萬平方米左右的地來開發新的辦公區和公園,府騰建設

根据 Google 在招聘網站 Glassdoor 上公布的最新數据,公司在山景城總部共有 6910 名員工,這次新建的 9850 間公寓,應該不只是像上次那樣只在內部銷售了。

題圖/Arch2O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