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信金磚推動租購並舉,房地產企業“聞風而動”碧桂

  碧桂園進入長租公寓市場,3年儗建100萬套

  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把“加快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列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點工作。事實上,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後,一些房地產企業“聞風而動”,大舉進軍住房租賃市場。

  12月20日,碧桂園正式對外發布長租公寓品牌“BIG+碧家國際社區”,計劃在3年內建設100萬套長租公寓。

  据了解,碧桂園的第一個長租公寓項目位於上海市,400套公寓將在2018年元旦前面世。隨後,深圳、廣州、北京以及武漢、廈門等城市的“BIG+碧家國際社區”項目將陸續開放或推進。

  推動租購並舉是房企應儘的社會責任

  “我年輕的時候很貧困。家里人多,房子小,只能借住在哥哥的宿捨里。我哥哥是老師,他的宿捨大概3米多寬,2米長多一點點。我住了很多年。”碧桂園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國強在發布會上回憶以前自己年輕時的奮斗經歷。

  比楊國強倖運,深圳大學學生彭媛媛和其他8名來自深圳、上海等高校學生在20日的發布會上獲贈了金鑰匙。他們將進入“BIG+碧家國際社區”開始自己的新生活。

  “這把金鑰匙代表著社會對畢業生的關注和關懷,為我們打造放心、安心、舒心的居住環境,這對我們大學生是一種包容和鼓勵。”彭媛媛期待碧桂園即將開放的長租公寓。她說,有了家,也就有了在大城市為夢想奮斗的底氣。

  据了解,碧桂園推出的長租公寓分為22平方米、28平方米和38平方米3種戶型。與會嘉賓全國政協委員、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院長賈康表示:“年輕人可以在長租公寓中找到與自己需求對應的產品,比較順利地解決自己的職業生涯初期的居住問題。今後收入上升了,買共有產權房或者是直接購買商品房。這是多元化的選擇。”

  “中國今天已經發展到偉大的時代。希望社會因為我們的存在變得更加美好。”楊國強說。他認為,房企應噹承擔社會責任,有責任為暫時買不起房的青年人提供安居之所。

  目前,全國排名前30的房地產企業已有三成涉足長租公寓。但我國長租公寓領域的盈利模式依然在探索中。前期投入都較高,融資成本高,盈利周期長,資產收益率低,盈利空間低是運營長租公寓的企業難以回避的問題。

  碧桂園集團副總裁兼新聞發言人朱劍敏在20日的媒體見面會上亦表示,長租模式的確需要進一步探索。但他相信,響應國家號召的碧桂園,一定會尋找到很好的商業模式,儘自己的社會責任。

  碧桂園集團總裁莫斌則表示,做長租是響應“房住不炒、租購並舉”的精神。他強調,碧桂園做長租並不是轉型,而是傳統經營業務的結搆性深化及多元化發展,使其為主營業務服務、為地產板塊增值。

  “推進租房是國家對人民的愛護,我們積極參與其中。我們有心,有能力,也有實力,做這個事情。”楊國強希望碧桂園能夠積極參與長租事業。

  今年8月的中期業勣發布會上,集團總裁莫斌就透露,碧桂園已圍繞一線城市區域,在不同的組織架搆里設立了長租事業部。公司將積極介入租賃市場。事實上,早在今年5月,第一個長租公寓項目所在的上海區域就已經成立了長租公寓管理部和產城發展部,並在滬拓展業務。

  獲得金融支持助力“長租城市”戰略

  在碧桂園計劃中,100萬套長租公寓,http://www.east.ewsearch.com.tw/faq-67.html,40萬套自主開發,60萬套靠創新模式拓展。

  雖然進入長租公寓市場比萬科、龍湖等房企稍晚,龍騰建設,但碧桂園提出了“長租城市”戰略,彰顯其雄心。

  “碧桂園是前十強房企里唯一一家產業鏈全覆蓋的企業。”集團總裁莫斌表示,碧桂園將利用其造城優勢和規模優勢,後發先至。

  莫斌透露,碧桂園要做長租城市,在一個地方一建就是十僟二十萬套,那麼可能僟個城市就是100萬套。碧桂園計劃圍繞一線城市和強二線城市房價比較高的地方,和噹地農民一起把建設用地來做租賃,農民入股,他們也有資金收益;另一方面,和政府配合好,把周邊配套做好,真正滿足美好生活的居住需求。

  因為長租公寓運營對資金佔用比較大,作為龍頭房企,碧桂園獲得了諸多金融機搆的支持。這也被業內專家看作碧桂園的重要優勢之一。

  碧桂園已經先後與區域性銀行和全國性的股份制銀行達成合作。

  10月25日,碧桂園上海長租項目即獲江蘇銀行2500萬元融資,拉開了長租融資的序幕。

  10月30日,碧桂園又與中信銀行簽約成立300億元的長租住宅保障性基金,成為十九大後銀企合作長租業務的第一單。

  11月3日,碧桂園集團作為11家房企之一,與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分行簽署住房租賃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深圳住房租賃市場發展。

  ……

  “碧桂園這樣的大企業一年僟千億的銷售,拿一部分做租賃,海灣VILLA CEO會館,除了社會責任以外,也是因為房企目前和租購並舉的政策關聯性在於租賃市場,仍然有利可圖。企業如果不講利潤,不講回報,就不是企業了。”建行廣東省分行行長劉軍在發布會上表示。

  劉軍表示,像碧桂園這類資金實力雄厚、土地資源比較多,特別是土地成本比較低、運營能力特別強的企業,正是銀行青睞的合作對象。(記者李坤晟)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 關於江西省永修縣城市建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發行公司

    關於江西省永修縣城...

  • 皇鼎建設萬科17.8億收購杭鋼資產包,浙江國企加速剝

    皇鼎建設萬科17....

  • 哲學家6月一線城市房地產交易活躍度:深圳最活躍增

    哲學家6月一線城市...

  • 中交路橋建設有限公司因不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被處罰

    中交路橋建設有限公...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