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建設最嚴圍填海管控出台圍填海禁止開發房地產

2018-08-15

  原標題:史上最嚴圍填海管控措施出台 圍填海禁止開發房地產項目

  新京報快訊(記者信娜)近日,國家海洋局陸續公布福建、海南等第一批6省(區)海洋督察反餽意見。國家海洋局副局長林山青表示,結合督察整改工作,將埰取“史上最嚴圍填海管控措施”。該措施中規定,通過圍填海進行商業地產開發的,一律禁止。

  這份“史上最嚴圍填海管控措施”規定,未來,原則上不再審批一般性填海項目,圍填海重點保障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公共基礎設施、公益事業和國防建設等四類用海項目。

  林山青介紹,該管控措施明確“十個一律”。違法且嚴重破壞海洋生態環境的圍海,分期分批,一律拆除;非法設置且嚴重破壞海洋生態環境的排汙口,分期分批,一律關閉;圍填海形成的、長期閑置的土地,一律依法收掃國有,富世通;審批監管不作為、亂作為,一律問責;對批而未填且不符合現行用海政策的圍填海項目,一律停止;通過圍填海進行商業地產開發的,一律禁止;非涉及國計民生的建設項目填海,一律不批;圍填海審批權,一律不得下放。渤海海域的圍填海,一律禁止;年度圍填海計劃指標,一律不再分省下達。

  對於禁止渤海海域的圍填海,林山青介紹,將暫停受理和審批圍填海建設項目用海,暫停受理和審批區域建設用海規劃,暫停下達圍填海建設項目用海指標,以及暫停選劃臨時傾倒區。此外,全國重點海灣、海洋保護區的核心區等重點區、重點河口區域、重要濱海濕地、重要砂質岸線等海域也禁止圍填海。

  据介紹,到2020年,全國將完成不少於66個海灣的整治,國揚建設,完成不少於50個生態島礁工程,修復岸線不少於2000公里,http://www.grass.ewsearch.com.tw/faq-42.html,修復濱海濕地面積不少於1.8萬公頃。到2025年,近岸海域水環境質量得到明顯改善,生態功能和服務價值顯著提升,生態環境整治修復能力全面提升,基本實現“水清、岸綠、灘淨、灣美”的美麗海洋建設目標。

責任編輯:劉光博

LineID